全台鬧元宵 燈會炫麗 煙火奪目

 / 台北市

  昨天晚上全台慶元宵,各地都有熱鬧活動,台灣燈會點亮東台灣,超大水牛主燈氣勢磅礡,台北燈會的虛擬主燈展現高科技創意,煙火絢爛奪目。

  同一時間,全台灣熱鬧慶元宵,台灣燈會美麗主角水牛花燈就等點亮的這一刻,五彩繽紛的燈光圍繞著冷光噴泉煙火,絢麗的讓在場數十萬民眾,完全移不開目光。

  元宵之夜,台灣燈會點亮了東台灣的宜蘭,台北燈會則是以雙主燈亮相,聽奧主燈哞哞的可愛造型,小朋友超喜歡。市府大樓的高科技虛擬主燈更創下元宵花燈的創舉。變化萬千的色彩光影投射在市府大樓外牆上,當場變為超大型的萬花筒。

  高雄的元宵夜非常浪漫,全台灣唯一的海上主燈,全新設計的高空煙火營造出空中、港灣、愛河和陸地的四度空間奇觀。數百個天燈同時升空,平溪國際天燈節這一場最不一樣的燈會除了可以觀賞難得一見的景象,更象徵祈福的意義,副總統蕭萬長也親手在天燈上寫下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心願。包括台北、高雄燈會將持續到十五日為止,宜蘭台灣燈會也在二十二日才劃下句點,錯過的民眾不妨把握最後機會,到現場再感受一下小過年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