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老師指揮樂團 國際比賽優勝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花蓮高中老師林恆毅,在亞特蘭大國際指揮營的比賽中,榮獲優勝!但特別的是,林恆毅是個物理老師,他的指揮技巧,完全都是靠自己自學苦練!

  面對從來沒有合作過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團,裡頭全是教授籍的演奏家,雖然只有兩天時間練習,林恆毅完全不怯場,跟著樂曲的節奏融入情緒,帶領樂手演奏出夢幻的旋律。

  激動揮舞到眼鏡都掉了下來,花蓮高中的老師林恆毅,用投入的指揮方式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五號交響曲,林恆毅得到亞特蘭大國際指揮營比賽的優勝,不過林恆毅其實是個物理老師,指揮技巧都靠自學苦練。

  雖然不是音樂系出身,但林恆毅的父親是知名作曲家林道生,從小薰陶下就喜歡音樂,林恆毅平常擔任花蓮交響樂團指揮,沒課的時候就在心中冥想樂曲,自己練習。

  拿下國際比賽優勝,對林恆毅是最大的肯定,對他來說音樂跟物理一點都不衝突,未來他還有機會到美國擔任客座指揮,甚至可能成為職業籍的國際級演奏家。(記者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