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版權 唱蔣公紀念歌請付費

還有版權 唱蔣公紀念歌請付費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陳君豪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一首歌不能隨便播放,就是(蔣公紀念歌)。作曲家李中和教授,今年八十九歲了,他這首人人傳唱的歌曲,也已經三十年歷史,不過李教授說並沒放棄著作權,所以,想要播放或錄製這首歌的人,都必須付費,經過他的同意。

  渾厚的嗓音,唱起自己的創作曲--蔣公紀念歌,已經八十九歲高齡的李中和,自信滿滿。不過,這首歌,曾經從阿兵哥,到小學生都會唱,但卻不能隨便播放。因為,他牽涉到版權問題,而李中和,就是握有永久著作權的人,想公開播放錄製,都得付費,或經過他本人同意。李中和說,創作這曲子,是民國六四年蔣公過世,教育部向全球華人作曲家徵選出來的作品。

過去,有人不知道他有版權,差點惹出糾紛,還好對方最後是道了歉。而,這首愛國歌,當初創作的精神,就是希望引出悲而不傷的動人力量。雖然,愛國歌,可以人人傳唱,但他認為愛國,不等於能違反法律。創作是無價的,他堅持要作個護衛著作權音樂家。(倪于雅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