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人失學 文藻"一個都不能少"

 / 高雄市

  經濟不景氣,引發失學潮,高雄的文藻外語學院統計今年一共有二十八人, 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得休學,而校長李文瑞為了找回這些學生,天天到家裡找人,說服大家回來上課,就像電影「一個都不能少」的真實寫照!

  電影一個都不能少中,魏老師從鄉下到城裡去找沒錢唸書的學生,現在這樣的情節也在真實生活上演,高雄文藻外語學院的校長也走出校園要把失學的學生找回來。第一家,要找回的學生叫做宇涵,已經念到大二了,但是今年因為父母收入不穩定沒辦法讓女兒去註冊,無能為力的宇涵只能默默接受休學的決定。

  走出宇涵的家,校長繼續往下一家走,學校上的資料寫著,靖琳和靖婷因為經濟因素也休學。看到校長親自來訪,靖琳和靖婷感動又無奈,父親因為肺癌去世,母親身體也不好,家裡還有三個兄弟姐妹,大家都想念書,但是卻沒人有收入,沉重的生活壓力讓她們不得不放棄繼續唸書的機會。

  對於校長即時的伸出援手,靖琳和靖婷姐妹倆感動得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不過對校長來他們只是一疊資料裡的兩個個案,還有其他學生也正在無助徬徨,他腳步不能停,他要跟時間賽跑,把孩子一個一個,找回學校!(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