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唸書 大學驚見休學潮

 / 高雄市

  俗話說再怎麼窮也不能窮孩子,不過高雄私立的科技大學卻出現休學潮,退學人數比過去多出一輩!其中「正修科技大學」光是這個學期就有超過四百人休學!因為修學可以退回三分之一的學費,要拿回去貼補家用。

  大學才念不到兩個學期,卻再也念不下去,這位19歲的女大學生小英正在猶豫要不要休學,原因只有一個,全台50萬失業人口,她的父母就在其中,生活都快成問題,哪能支持她繼續唸書。

  儘管休學後,也不容易在這個時候找到工作,不過起碼能不用繼續繳學費,家中的負擔就能減輕,另一位珠珠,也是大一生,她一個人打了三份工,白天唸書,下課就在學校打工、速食店兼職,就為了怕繳不起學費。

  休學潮在高雄地區最嚴重的就是正修科技大學,日間部有250人,進修部有155人,光是一個學期就有四百人休學。其他像是和春技術學院這學期有258人休學,樹德科技大學則是比去年同期多了一百多人。

  其中有八成都是家庭因素,休學賺錢去,不景氣,就連校園都感受很深刻。(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