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睡不好 小心變老變暴躁

  睡一個好覺真的很重要,經常睡不夠睡不好,很可能造成腦部細胞缺氧,容易變老,脾氣更暴躁。這時候,刺激性的菸酒咖啡就建議您睡前別碰。晚上喝杯熱牛奶,還是最能夠放鬆,幫助睡眠的好方法。

  在頭部,眼睛周圍貼滿感應線路,最後躺下來,在這裡睡一個晚上。透過室內的監視器,和傳送出的腦波變化,就能監測出您的睡眠品質。像這樣大醫院裡的睡眠中心,現在排隊候床,至少要等三個月。可見每天晚上睡不著的人還真不少。生活品質受影響,腦細胞沒有充分休息,也容易讓人變老,脾氣不好。

  尤其需要熬夜輪值工作的人,更容易睡不好。如果你這時候,覺得來杯咖啡可以提神,可千萬別在中午過後,因為沒代謝完的咖啡因,會讓你晚上更難入睡。刺激的菸酒也會擾亂睡眠週期。所以要維持充分的睡眠,醫師建議最好是趁午休趴睡,或是晚上睡前來杯熱牛奶讓血糖提升,放鬆心情,才能幫助你一夜好眠。(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