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四樓高鞦韆 高空擺盪超刺激

 / 嘉義縣

  四層樓高的盪鞦韆你敢玩嗎,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高空盪鞦韆活動在嘉義登場,要比誰盪得最高。

  站在秋韆上,選手一下子縮起身子蹲下來,一下子站起來用力挺腰,就是要讓鞦韆往上擺,盪得越高越好,個人不夠看,兩個人一起來,靠默契比實力。眼看鞦韆越盪越高,觀眾們用力拍手叫好,也緊張得不斷尖叫。嘉義高空盪鞦韆是為了要慶祝玄天上帝誕辰,而舉辦的民俗活動,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整個盪鞦韆大竹架總高度有十二公尺,相當於四層樓的高度,鞦韆踏板距離地面也有兩公尺高,要盪這個鞦韆不但要膽大心細還需要些小技巧。

  最高盪到七公尺的賴阿公年年都來參加,也是比賽的常勝軍,六十五歲的他不但老當益壯,還以前輩之姿帶領年輕人上陣,也有來自外地的選手特別來試試身手,各界的熱列參與不但讓整個活動相當的熱鬧,也讓這個民俗薪傳得以延續。(記者陳建邦、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