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 呼吸道病毒大流行

  三、四月季節交替,病毒跟著蠢動,羅東博愛醫院一星期內就有三名新生兒呼吸道感染病毒,其中兩個新個新生兒還進了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天氣忽冷忽熱,這樣的季節轉換最容易讓病毒有機可趁,在宜蘭的羅東博愛醫院一個禮拜就發生了三起新生兒因為感冒導致下呼吸道感染的案例,不但嬰兒天天咳嗽,痰多的時候連呼吸都有困難。

  因為嬰兒的支氣管細小,感染呼吸道病毒後會不斷地咳嗽,造成支氣管紅腫,呼吸困難,嚴重的話身體缺氧得立刻插管治療。 

  這個季節除了要注意呼吸道的感冒病毒,事實上流行性感冒也有腸胃型,會讓小朋友上吐下瀉,非常痛苦,還有病毒感染肺炎和境外移入的麻疹,疫情都有增加的趨勢,原本以為快結束的腸病毒疫情,最近病患人數直線攀升,都讓民眾恐慌。

   提醒家長病毒的傳染力驚人,再加上幼兒的抵抗力弱,要減少感染機會,少出入公共場所、多洗手,還有留意日夜溫差大,穿脫衣之間更要多費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