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引發敗血症 壯男喪命!

 / 台北市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蛀牙可不是開玩笑,真有可能要人命。四十歲男子輕忽蛀牙,結果細菌蔓延胸腔嚴重感染,引發敗血症不治死亡。

  李先生才剛開完刀,脖子上插了兩根引流管,醫師小心翼翼他把裡頭的膿液清乾淨。到底是什麼病,會搞到他整個左臉和頸部腫起來,現在還只能用鼻胃管進食,原來一切的起因,只是小小的蛀牙。

  從牙痛,到病情這麼嚴重,才短短三天,因為蛀牙會引發細菌到處亂竄,如果侵蝕到牙骨,會一路從口腔往下延伸。有一位病人就是細菌、跑到頸部、胸腔和血液中,導致頸部深處感染。引發敗血症,病發一星期、不治死亡。

  蛀牙致死的病例雖然很罕見,但醫師說,一年至少看到十幾個病患,因為牙痛延誤治療,最後得上手術台。像李先生這樣,細菌感染擴散到胸腔,致死率還高達四成,提醒您,別輕忽蛀牙的危險性,牙痛真的會要人命。(記者 謝安安 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