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急救大不同! 施力小一點

 / 台北市

  到底嬰兒要如何CPR急救救命,一名阿嬤的小孫子被棉被蓋住口鼻,整個臉發黑,幸好阿嬤緊急人工呼吸,救回小孫子一命。

  阿嬤把小嬰兒抱出來放在沙發上,小朋友活潑地扭來扭去,其實他剛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原來阿嬤上個月一邊照顧小孩,一邊炒菜,不小心讓棉被罩住他的口鼻,小朋友呼吸不到空氣,臉部發黑,當阿嬤看到的時候都嚇傻了,幸好急中生智,用嘴巴對著小嬰兒的口鼻拼命送氣,驚險救回一命。大人的不注意差點鑄成大錯,阿嬤對著小嬰兒猛親,要好好地珍惜這個寶貝,其實小嬰兒在發生意外時,第一時間的急救最重要,嬰兒窒息時,趕緊二指輕壓嬰兒心臟四下,再用嘴對嘴送氣,重複動作直到小朋友恢復呼吸,如果是不小心吞食玩具或是不能吃的東西,得用哈姆力克急救法搶救生命。

  嬰兒急救法是最有效的搶救方式,不過按壓時千萬不要太用力,以免造成小孩的肋骨斷裂,反而造成小孩子更大的傷害,恢復呼吸心跳後也要送醫救治,避免後遺症的發生。(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