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5公分內 長短腳算正常

  其實骨科醫師表示,每個人幾乎天生都有長短腳,相差三公分以上才要開刀治療,一般民俗療法只是暫時縮短差距,肌肉有彈性時間一過,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在洗車廠上班的宗先生,走起來路一拐一拐的,因為他三歲時生病,造成右腳比左腳短五公分,長期墊腳尖走路,都已經變形,雖然想透過民俗療法改善,但實在提不起勇氣。不治療的話,長期下來,會導致腰酸背痛,骨盆歪斜,影響健康,但其實幾乎每個人雙腳的長度都會有一公分的落差,正確的測量長短腳方式,是躺在床上,雙腳彎曲併攏,觀察兩邊膝蓋高低差,只要是落差小於一吋也就是二點五四公分,都算正常,不需要治療,骨科醫師說,有效治療長短腳的方式必須動刀,利用這個重達三公斤的外固定器,鋸斷小腿骨,慢慢把骨頭拉長,治療過程辛苦又漫長。

  至於被投訴的密醫為何這麼厲害,能馬上縮短長短腳,是因為人體會有自動平衡的能力,但時間一過,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所以暫時的改善,還是無法徹底解決身體的疼痛。(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