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工作!運送檢體郵務士

 獨家,全台最危險的工作,就是運送病毒檢體的郵務士,疾管局昆陽實驗室所有疑似新流感病毒檢體都在裡頭檢驗,戒備森嚴,全台檢體每天都由一位專責郵務士運送,隨時都得提高警覺。

 郵局的小貨車,每上午準時開進昆陽實驗室,五十歲的郵務士鄭財池,戴上口罩手套,準備進入管制區。

推車上一箱又一箱,是來自全國各地的檢體,二十幾個包裹就像二十幾個炸彈,不小心翻倒了就有傳染風險,一路上小心翼翼慢慢開,但也難免發生意外。回到郵局,還不能鬆懈,檢體搬進隔離區,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衝到洗手間。洗個手至少三分鐘,因為鄭財池做的是號稱全郵局最危工作、載檢體一載20年,新流感疫情報發,他是不二人選。

  每天接觸可怕的病毒,所有人避之唯恐不及,但鄭財池連SARS期間都堅守工作崗位。所有檢體安全送到實驗室、防疫最前線,使命必達。(記者謝安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