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惡狼亂竄 全台婦女小心!

 / 台北市

  劍潭隨機擄人性侵案嫌犯雙雙落網,不過根據刑事局DNA資料,全台還有十七匹惡狼持續犯案,其中有人四年犯案高達上百件,甚至曾在一天犯案十起;性侵犯再犯率偏高,但目前戴上電子手銬的列管人數卻不到一成,有立委就提出以鞭刑來懲治,但是否降低性犯罪,還有待商確。

  在劍潭捷運站外擄走女大學生,又性侵女計程車司機的嫌犯林世煌落網,但婦女朋友還不能從此高枕無憂。因為根據刑事局鑑識中心資料,至少還有十七名性侵犯持續作案,其中台北縣市有六人、桃園四人、基隆一人、宜蘭一人、新竹兩人、南投雲林地區一人,高雄屏東也有兩個人,都是身分還沒有曝光的性侵連續犯,而比對DNA發現,其中一名流竄台北縣市的公寓之狼,在八十八年到九十二年間犯案上百起,甚至曾在一天內有十起性侵記錄。未曝光的性侵犯,讓婦女人心惶惶,而性侵假釋犯的再犯率也令人擔憂,目前全台性侵假釋共六百卅三件,其中核心列管名單為兩百廿七人,但戴上電子手銬的只有廿一人,只佔了百分之九點二五,還不到一成,不過法務部表示沒戴電子手銬,不代表就沒有就被監控。

  雖然觀護人負責保護管束,但卻不能像電子儀器一樣,廿四小時掌握性侵假釋犯的活動情形,法務部將考量縮短電子監控評估期,讓除了假釋犯以外,有性侵害犯罪事實的嫌犯都戴上電子手銬;不過對於立委提出的鞭刑條款,法務部雖然承諾一個月內提出評估,但也認為有可能會引發嫌犯更強烈的報復行為,對於性犯罪防治的效果,還要再多加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