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接待室成廢墟 滿屋史料標本

 / 新北市

  調查局的安康接待室,收藏了很多白色恐怖時期的X檔案,曾經戒備森嚴,現在卻成了廢墟。原本應該有駐衛警看守,但已經廢棄半年多沒人看管,曾經是極機密的重要史料,甚至器官標本,也都隨便堆放,這裡除了陰森還是陰森,繼續跟著鏡頭,帶您前進 安康接待室。

  沿著安康招待室的樓梯走下去,地下室長長的走廊,靠近盡頭這間房間,擺了滿鐵架的刑案採證器官標本,這些都是民國七十年代,重大刑案被害人解剖檢體,現在是法醫研究所的重要資料,但卻在這裡隨意堆放。而放在樓上的資料櫃的則是白色恐怖時代,黃信介、邱義仁,吳敦這些政治犯,當初來到這裡接受查的相關檔案,文件就散落在房間的一角,還有幾捆根本就已經掉落地面,顯然很久沒人整理。原本應該有警衛駐守的重要檔案室,現在淪為附近青少年夜遊試膽的場所。

  附近居民都知道,這裡已經廢棄很久,任憑外人進進出出。還有一些檔案,就放在中庭不知道被誰燒毀。而主管單位調查局現在才知道。強調會加強警戒,但過去半年完全不設防,已經讓多重要的檔案資料外流,調查局根本無從追查,現在重新派人看守,亡羊補牢又能補多少。(記者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