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傷身 75%染髮劑不合格

  很多有染髮習慣的人,都喜歡選用號稱純天然的指甲花或是何首烏染髮劑,不過,消保會抽檢發現,有高達七成五不合格,最嚴重的是很多號稱天然染髮劑,裡頭卻含有廉價化學染劑。

  來到有機店,指名要買這一款,號稱"百分之百純天然"的指甲花染髮劑,為了健康,價格比一般染髮劑貴了一倍也沒關係。

  想不到這款"純天然"染髮劑,卻被消保會檢測出,含有最不天然的廉價化學染劑,而且一摻就是兩種。每個月都可以賣出上千包這種染劑,三年來賣出三萬多胞,有機店聽到消息很震驚,連忙下架。

  我們按照包裝地址實際走訪進口商,來到南京東路的地址,根本沒有這間公司。再打電話給進口商,得到的答案卻是敷衍了事。

  萬一真的染出了問題,沒人可以負責。不只號稱天然的很化學,消保會這次抽驗也發現,很多號稱可以邊洗頭邊染髮的產品,根本不合格。純天然的指甲花跟何首烏也不能染髮,只能増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