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砂國小恐被廢! 校友改建救校園

  很多小校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台南【金砂國小】,因為招不到學生,全校只剩下40名師生,眼看著自己的母校,可能就此消失,畢業校友【謝麗香】把金砂國小改造成"藝術森林小學",吸引學生就讀,挽救被廢校危機。

  金砂國小師生,全校只有40人,站在簡易的升旗台前唱歌,畢業季節一到,也是學校最擔心的時候, 因為下一批學生,不知在哪裡?

  母校金砂國小,面臨廢校危機,校友謝麗香聽了很難過, 和村長四處奔波,展開搶救校園大作戰。

  連日來的奔走,說服了至少9位學生家長,將孩子轉送到金砂國小就讀,40位學生好不容易湊足了,暫時解除廢校的窘境,只是這學期過了,下學期呢?抱著對母校感恩的心,謝麗香發揮她建築雕塑天份,帶領學生,進行藝術創作,改造校園。

  學生的藝術創作,放在大門的一角,學生高興,家長更高興,校園的角落開始改變,在謝麗香的帶領下,金砂國小搖身一變,成為有特色的藝術森林小學,自然不在擔心沒學生上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