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可外出午餐 不用再翻牆!

 / 台北市

  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創下全國首例,從今天起中午可以外出用餐。學校希望藉此遏止學生翻牆歪風,還希望訓練學生自主管理能力。

  每天中午建中的側門圍牆就會上演這樣的景象,穿著制服的建中學生一個接一個翻出圍牆,一溜煙的消失不見,怎麼會好好的大門不走要爬牆。一切都是為了口腹之慾!這些學生有的跑得快狠準,有的東張西望生怕被逮著,這位同學更是有備而來,換上便服再翻牆,學生說這是建中行之有年的傳統。

  雖然學校有開放換通行證外出,不過每班限額三名,對於九十二個班、三千八百名的建中學生來說,實在不敷需求,大家為了吃,還是繼續翻牆,意外也常常發生。為了一勞永逸解決翻牆問題,班聯會提案,跟學校達成共識,開放學生外出午餐,如果同學再翻牆,被抓到小過一支。

   逾時不歸記曠課、罰公共服務,還要通知家長。開放自由,講明規則,建中校方希望同學們能更有自我管理的能力。(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