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浴室 家中最不安全點

 / 台北市

  根據台北市統計,去年發生了近三千件事故意外,其中有近三成都是小孩跌倒受傷,客廳、浴室是最容易跌倒的地方,今天華視新聞就要從孩子的角度,帶您體檢家中有多危險。

  出發囉,三歲的佑佑要從客廳開始冒險,賽車跑道一路沿著桌角,突然之間,就像賽車場上的意外,賽車手佑佑受傷了。砰的一聲,整個人就跌倒在地上,手撞傷了兩個小包,揉揉手腳,三歲的好動年紀,站起來立刻又開始繼續探險。

  根本沒聽到阿嬤的提醒,跑過走廊,卻沒注意到媽媽拉開又忘了關上的抽屜,高度正好在佑佑的頭頂,就這樣直接撞上去,嘴巴喊痛,但佑佑又正一步一步踏入下一個陷阱。

  沒收好的延長線,變成佑佑拔河的對象,繞成圈圈又變山洞,鑽過來鑽過去,這時候插頭已經被他拔起來一半,一不小心就會觸電。想喝水,但飲水機放得太高,佑佑的手指,只能碰到邊邊,拿椅子墊高,突然站不穩瞬間跌倒。

  這趟探險,真的處處驚險,家裡最安全嗎?這是大人的想法,如果從孩子的角度看,從廚房到客廳,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