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短期交換 陸生盼留台唸書

  其實在高雄義守大學今年已經收了100多名來自大陸的短期交換學生,他們希望大學法可以修改通過,以後就可以直接考台灣學校,不過對台灣學生來說,多了競爭對手,以後唸書要更加油。

  貴州來的鄭同學一邊忙著整裡寢室,一邊趕著外出吃東西,身邊的這位邢同學來自廣東,跟鄭同學一樣都是短期的交換學生,他們倆也都一樣希望未來夠繼續在台灣求學。交換學生短期的來台過程中,讓他們在課餘的時間就喜歡四處遊台灣,要不就在宿舍裡打電腦、看電視,有的則是三五成群拍片記錄台灣的生活點滴,這些大陸來的交換學生都跟鄭同學邢同學一樣希望留在台灣唸書,未來還可以在這裡工作,不過這對台灣學生來說,不管是在求學還是求職的,路上又多了競爭對手。

  儲備自己的能量、增加自己的實力是台灣學生的因應之道,大學法如果修法通過,對部份的台灣學生來說不過是良性的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