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十大死因 惡性腫瘤排第一

 / 台北市

  台灣人健康嗎?最新的十大死因排行榜出爐,惡性腫瘤仍高居第一名,不過新進榜的死因多了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去年自殺率也增加,25到44歲青壯年自殺率多了8%,原因可能和去年的金融海嘯有關。

  躺在病床上默默接受生命的結束,去年一整年,全台灣有14萬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而死亡,其中最大的殺手就是惡性種瘤,第二名是心臟疾病,第三名腦血管疾病,全都和前年的死因排名相同,不過第四名換成了肺炎,第五名糖尿病,意外事故則是第六名,第七名出現了新進榜的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加上慢性肝病、自殺以及腎臟病,都是國人死亡的十大主因。

  氣喘、肺癌,這些下吸道疾病都和空氣污染脫不了關係,去年肺炎死亡率一口氣上升6.5%,自殺率也增加3.3%,以前是老年人久病厭世,現在卻是年輕人活不下去。失業、找不到工作,愈來愈多人輕易用自殺結束生命,不過現在的男女都比往年多活了一些,男生平均年齡從75.2增加到75.5歲,女生從81.71進步到82歲,也出現高齡化的隱憂,要活得健康,除了了解死因,更重要的是對症下藥。(記者林仙怡、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