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小火車復駛 鐵道迷朝聖

 / 宜蘭縣

  曾經在60年代行駛宜蘭太平山,土場到羅東竹林的中華號特快車,因道路中斷加上禁止伐木,讓小火車搬家改送往阿里山,這回羅東林業園區重新開張,找來了車掌小姐穿上舊制服讓鐵道迷重溫舊夢。

  歷史悠久的蒸氣火車在美麗的山林間穿梭,原本這台行經宜蘭太平山到羅東竹林的中華號特快車,不但可以運木材還可以載人,後來因為道路中斷加上政府禁止伐木,這些車廂轉送到阿里山擔任山區小火車的任務,讓不少鐵道迷感到可惜。不過現在有機會再次懷舊,羅東林業園區打造最古老的火車頭,連車站都重新搭建。

  穿著中華號的舊制服,車掌小姐上車替民眾服務,畫面就像是歷史倒轉,而當年搭火車的民眾也從小朋友變成了媽媽並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太平山車站重溫舊夢。這次展出的懷舊小火車將在六月三十日正式啟動,民眾還是可以在園區裡搭乘參觀,感受一下老火車的魅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