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進手術室 才知要自費

 / 台中市

  醫院難道在搶錢嗎?台中市一位賴先生,脊椎的人工支架斷裂,必須開刀重新安裝,當初醫師跟他說有健保給付,卻在開刀前一刻要求簽署自費同意書,要價七萬塊!人都要進手術房了,能不簽嗎?但醫院這樣獅子大開口,他氣得一狀告到消保官。

  杵著柺杖,才剛出院五天的賴先生走路緩慢,因為剛動完脊椎支架手術,身上穿著厚厚鐵衣,為了讓移位的脊椎重新復原,賴先生找上地方醫院要求開刀,沒想到在開刀住院治療前被醫院獅子大開口。手術同意書都已經簽好,賴先生卻在開刀房落跑,他覺得太離譜,醫師說法前後不一,醫院方面解釋應該有向病人表明,是病人沒聽清楚,但家屬氣的反駁,七萬元不是小數目,他們不會漏聽!

  雙方各說各話,賴先生最後也選擇轉院治療,消保官表示,這的確不是第一起接獲醫院糾紛案件。手術前夕要求追加預算的確讓人心理很不好受,醫院應該讓事先讓病人了解健保與自費的優劣好壞,才能避免這類糾紛再次發生。(記者徐培薇、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