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捷運試乘 首日狀況百出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六月二十九日起一連三天開放民眾免費試乘,一大早就有很多民眾到現場排隊,上路第一天小狀況不斷,列車還因為偵測到異常訊號一度停駛,讓民眾嚇一跳。頂著大太陽,兩百多位民眾一大早就到免費試乘的起點「劍南路站」排隊領號碼牌,工作人員一邊維持秩序一邊在手扶梯的入口拉起封鎖線,卻沒發現一位阿嬤神不知鬼不覺就這樣闖關成功。

  來搭免費捷運的大多是附近居民,在人群中還看到日本網路報記者也來朝聖,九點一到,所有人拼命往前衝,看到嶄新的捷運車廂,阿公阿嬤七嘴八舌就像小學生去郊遊一樣興奮,不過這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阿嬤卻很有意見,再抬頭看看牆上的路線指示燈字體小到不行,根本就是眼力大考驗,不只考眼力還要考您的耳朵利不利。

  不過這些小缺點都比不上這個讓人嚇一跳,列車突然在半路停下來,乘客就這樣受困兩分鐘,捷運公司解釋因為列車是無人駕駛,接收到異常訊號會馬上停車,幸好這個小插曲並沒有破壞大家的好興致。從高處往下看,內湖線蜿蜒交錯,一路延伸到南港再和其他支線結合,整個捷運系統確實更加四通八達。(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