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唱歌的部落 囊括8座金曲獎

 / 台東縣

  金曲獎剛剛落幕,台東卑南族南王部落方圓不到五百公尺人口不到1500人,小部落處處有天籟之音,包括陳建年、紀曉君、昊恩、家家和南王姊妹花,一共拿下八座金曲獎。一開口就讓人陶醉,歌聲乾淨嘹亮,她們是南王姐妹花也是今年金曲獎的最大得主,一口氣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和最佳製作人三個獎項,不只她們,在南王部落裡每一個人都很會唱歌。

  村長的歌聲同樣令人讚賞,還有歌聲像風一樣的紀曉君、唱歌像海一樣自在的陳建年都是出自於南王部落,因此讓這個人口數不到一千五百人方圓不到五百公尺的卑南族南王部落就有八個金曲獎座。從第11屆金曲獎的陳建年和紀曉君、第18屆陳建年又拿下了一座獎還有昊恩跟家家,及第20屆金曲獎陳建年再次奪獎,加上剛出爐的南王姐妹花。

  因為每當祭典時部落的人會唱傳統歌曲,心情不好或工作不順利的時候,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會用歌聲表達,音樂跟部落裡的族人密不可分,每個人不論是音感或音律都很好,也因此造就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副好歌喉,讓南王部落時時都會傳出天籟之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