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區空屋 上千蝙蝠棲息

南投山區空屋 上千蝙蝠棲息 | 華視新聞

黃炫瑞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山區有一棟空屋,這裡有上千隻大型的蝙蝠棲息。經過蝙蝠專家查證,確定是台灣最大的食蟲蝙蝠,不過現在鄉公所將這個地點列為機密,他們擔心這裡曝光之後,生態會被破壞。

  

這間房子裡沒人住,住的是上千隻的蝙蝠,一到晚上全都回到這裡來,空屋天花板上好熱鬧,初估大約有一千多隻,而且一年比一年多,要進到屋內看,得輕聲細語,稍微大聲就會嚇跑這些蝙蝠,其實守著這屋子的人,是一名佛家弟子,五年前發現這景象後,就決定把這房子空給蝙蝠住。

  大白天空屋門窗的位置,靜靜的看著,就能看到活躍的蝙蝠飛進飛出,在這片山區,除了聽到蟬鳴鳥叫,上千隻的蝙蝠也佔了一席之地,這蝙蝠是台灣葉鼻蝠。照常態希望棲息在幽洞,但這一群卻選擇住在這明亮的山林,五年來數量一年比一年多。不過這個地點到現在不輕易曝光,要到空屋,還得在草叢間開路,也正因為夠隱密,才能讓蝙蝠定居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