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油沒標準 全憑業者良心

 / 台北市

  速食店的炸油到底該多久更換一次?衛生署特別召集九位專家學者,討論規範標準,但因為油炸食物種類實在太多,一個下午的會議,最後結論,是要大型連鎖業者明天自己訂出自律公約,自己決定該幾天換油才是安全,這樣的標準跟之前沒定標準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炸到金黃色,外脆內軟的薯條,現在您敢吃嗎,速食業者重複使用的油是不容小覷的健康殺手,該怎麼拉起防線,專家提出看法。九名專家學者,以及食品衛生處人員,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還是弄不清楚用油的標準 但終於還是給了消費者一個初判的標準。除了美式的薯條炸雞,台灣小吃臭豆腐等等都需要油炸烹煮,不同料理和食材,都是會影響油品的因素,而回鍋油之所以傷身體,是因為油會分解出脂肪酸,所以檢測值愈高就代表酸性愈高,愈傷健康,這個值叫做酸價,首先就嚴格限制酸價標準,從2.5改為2.0,並要求大型連鎖速食店自訂出要換油的天數,公告消費者,衛生局不定期稽查,只是,九名專家學者和食品衛生處討論兩個多小時的結果,最後又把換油標準交回業手上,消費者恐怕還是很難吃的安心。(記者黃曼昕、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