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驚人! 1包泡麵超過1日需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餐時間你是不是在吃泡麵呢?消基會抽查市售泡麵發現超過一半以上泡麵,鈉含量都超過標準,其中知名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鈉含量竟然遠遠超過成人一天攝取量的1.8倍,吃多了可能高血壓!

  

香噴噴的泡麵好誘人,但,當您吃下一整碗泡麵時,你也同時,吃進了3-6克的鹽巴,相當於,一餐裡頭,吃進了一到了兩天的鈉含量。方便可口的泡麵,卻被消基會驗出,市售泡麵中,有一半以上,幾乎鈉含量都超過衛生署建議每人每日攝取的2400毫克的標準,像知名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鈉含量,光是吃進一碗,就高達4362毫克,幾乎相當於兩天鈉含量,超出2000多毫克,另外,一度讚紅燒牛肉麵,和阿Q桶麵泡菜臭臭鍋,都分別高達2780和2428毫克,鈉含量相當驚人!

  其實,泡麵中。最鹹的就在醬料包,若真的要吃千萬不要加太多醬包。一旦當納含量攝取多時,會造成血壓腎臟和心臟的負擔過重,建議要多喝水,將鈉排出體外。市售高鈉食品,不只泡麵消基會也發現,像是酸梅或是,清木瓜芒果乾和魷魚乾、豆乾等等,都是高鈉食品,民眾在食用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