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罐頭含鈉 兩成含量過高

 / 台北市

  罐頭食品琳琅滿目,食用起來雖然方便,但是這些醃製食物對人體的健康,卻可能有危害,消基會針對市售各類魚罐頭進行檢測,就發現將近兩成的罐頭鈉含量過高,有的甚至一小罐就超過全天攝取量的五,心血管疾病患者吃了,會造成健康嚴重負擔。

  一整排的商品,通通都是魚罐頭,因為它食用方便,口味大眾化,懶得開火時,就是最佳下飯良伴,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魚肉罐頭,鈉含量都不低,消基會抽查市售三十種魚罐頭,結果發現,有的罐頭鈉含量竟然高達一千六百毫克,超過人體一天總攝取量兩千四百毫克的一半以上。

  不合格的魚罐頭,包括這罐鹽水鮪魚和海地雞,完全沒有標示鈉含量,而新東陽紅燒慢鰻等五件罐頭,則是鈉含量過高,可以違反食品衛生法,處三萬到十五萬元的罰鍰。

  鈉雖然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攝取過量,容易罹患高血壓、心臟病和腎臟病,但如果攝取太少,也會容易影有疲勞、虛弱,甚至血壓急速下降。鈉的最主要來源是食鹽,醫師也建議最好攝取天然的食鹽,才能真正吃出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