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 百歲中醫師好硬朗

謝安安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最老中醫師姜通,今年已經101歲了,到現在還是每天看診身體非常硬朗,他的養生之道是每天喝六杯牛奶,不吃飯,而且固定做運動,保持愉快的心情。

  

頭髮灰白的中醫師姜通,已經101歲了,不但沒有老花眼,講話更是中氣十足,每天要看診五六十個病人卻一點都不累,到底他的養生祕訣是什麼呢?他說因為他不會煮飯,他已經五十年沒有吃過一粒米,不過他都自己泡牛奶,一天喝六大杯。

  除了喝牛奶,每個星期他會燉養生雞湯,裡頭的藥材有黃耆、枸杞、當歸和紅棗來補充營養,而且每天起床他會先做簡單的運動,像這樣雙腳騰空踩腳踏車一百下,然後深呼吸配合手部伸展一百下。

  

  難怪已經年紀一大把,卻完全沒變老,看他94歲和99歲的模樣,對照現在101歲,臉上皺紋完全沒有增加,連笑的時候也只有一點魚尾紋。或許,讓他長壽的祕訣,除了飲食清淡和規律的運動外,最重要的還是這樣的人生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