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稅務員逃稅? 謝震武否認

 / 台北市

  名中醫師吳明珠,被稅務員勒索。國稅局一名稅務員楊儒昕,以查稅為由,向吳明珠勒索一百五十萬元,後來殺到一百萬元,楊儒昕在取款時被當場逮捕,收押禁見。

  用外套緊緊把頭蓋著,不敢見人,楊儒昕是台北市國稅局的稅務員,利用職務之便,以查稅為由涉嫌恐嚇中醫師吳明珠,他拿出吳明珠的報稅資料,說「你們涉嫌逃漏稅,已經要被列入黑名單,我可以幫你們抽掉」、「不用罰錢,但是要一百五十萬元的回饋金」。

  吳明珠先生顏明坤還問價錢可不可以少一點,一百萬可以嗎?中醫師吳明珠則趕緊向調查局報案,楊儒昕落網後隔天,檢方傳喚吳明珠和診所會計,到底他的中醫診所有沒有逃漏稅,成了法庭上的焦點。

  吳明珠和先生堅決表示診所絕對沒有逃漏稅,另外一個嚴詞否認的名人是他,律師謝震武,因為楊儒昕拿他當案例,自稱拿過謝震武的錢,幫他逃過國稅局的追查,對於突然捲入逃漏稅風暴,謝震武顯得很無奈。

  貪心的稅務員被捕後,檢方除了認為,他可能是利用職務之便找名人招搖撞騙之外,同時也已經開始追查,是否真的有部份名人逃漏稅想花錢消災的情形。(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