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可治病!? 千年紅檜傷痕累累

 / 新竹縣

民眾迷信神木可以熬藥治病,居然動手砍樹!新竹尖石鄉兩棵樹齡超過兩千年的紅檜巨木,被遊客當成藥材拿刀猛砍,讓當地居民相當的痛心。

神木由下往上看,好壯觀,但看著看著,樹幹上怎麼是砍削過的刀痕,還有的地方,可以清楚看見斧頭砍鑿的痕跡,直線狀的傷口,樹幹汁液長達四十公分再來看看這一棵更慘,不但被山老鼠鋸斷樹根,這回右方大片的樹皮幾乎被剝光,地面還遺留許多碎木塊。

神木上的傷痕,就是因為有遊客迷信,將神木熬藥來服用,可以治病強身,而來到神木區下的毒手,新竹尖石鄉北得拉曼山的這兩棵紅檜巨木,樹齡都超過兩千,被當成藥材,當地的部落長老很痛心,還說要發動封山。

要孕育成高達四、五十公尺的神木群,非得經過一兩千年不可,如今遊客來搞破壞,迷信當藥醫,中醫師也要提醒,從沒有這方面的實驗證明,要是樹皮有毒,原本拿來當藥,可能變成毒藥吃了送命。(記者莊明憲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