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建築美 開放拍婚紗照

郭怡岑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總是給人嚴肅印象的監察院,現在要開放認新人拍攝婚紗照,百年歷史的監察院,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外觀氣派,內部華麗典雅,讓很多新人躍躍欲試。

  張先生和許小姐頂著大太陽站在監察院大門拍婚紗照,難得的經驗,兩人笑得很開心,婚紗照的背景是監察院大門,白色羅馬柱,高聳的棕梠樹,和歐式的庭園造景,光是在監察院外頭拍攝婚紗照,新人已經覺得很幸福。向來給人冰冷嚴肅的監察院,有了新人拍照,搖身一變成為幸福洋溢的景點,被列為一級古蹟的監察院,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屬於後文藝復興代表作品,已經有98年歷史。白色羅馬柱豎立監察院大門兩側,圓頂狀的屋頂設計,向左右兩邊延伸,整棟建築物外圍以紅石磚砌成,窗戶和庭園造景更是獨樹一格,走進監察院內部挑高的天花板,螺旋狀樓梯到二樓,整個羅馬式的拱型迴廊,優雅的黃色燈光,顯得古色古香,華麗而不失威嚴,光看照片,很難讓人和整肅貪官污吏的衙門作連結,監察院提供新人拍攝婚紗照,有意的民眾,不妨提出申請,感受一下監察院的巴洛克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