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朝亮.吳文忠見扁 監院糾正

 / 台北市

  監察院今天針對偵辦扁家弊案的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提出糾正案。因為他們曾經跟阿扁通過電話、見過面,違反檢察官辦案守則,因此要求最高檢將二人調離現職。

  就是這張照片引發風暴,坐在陳水扁旁邊的是朱朝亮,對面的是吳文忠,兩位特偵組檢查官和調查對象,曾經一塊喝茶,監察院通過對最高檢糾正案,認為朱朝亮和吳文忠,違反辦案守則,應該調離特偵組。向來負責辦案的檢查官,現在成了被辦的對象,而且沒有被約談,就憑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決定特偵組檢察官的去留,這算不算干預司法,就算想挺自己人,也語帶保留。

  為了證明不是空穴來風,監察院宣稱也有關鍵證據,朱朝亮與張瑋津在辦案的敏感時間有通過電話,通聯記錄多達七次,時間加總超過三十六分鐘,還有過張瑋津把電話轉給了陳水扁,檢察官和當事人直接通話,有證據握在手上,讓特偵八人小組站在一起的畫面可能成為絕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