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糾正最高檢 雙方關係緊繃

 / 台北市

  特偵組跟監察院,現在似乎槓上了。昨天監察院通過糾正案,要求將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兩人,調離現職。特偵組質疑 監委沒有約談就做出結論,監委李復甸反駁,兩位檢察官與陳水扁友通聯紀錄和照片為證,如果最高檢不處理,不排除直接彈劾 檢察總長陳聰明。

  被監察院點名應該離開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照常上班,面對媒體,他說尊重體制,不過顯然心中有委屈。監委認為朱朝亮吳文忠兩位檢察官,明顯踩紅線,不僅跟陳水扁喝茶聊天,朱朝亮與張瑋津在辦案期間,通聯紀錄高達七次,時間超過三十六分鐘,甚至電話還轉給陳水扁,違反檢察官行為守則,只是最高檢認為已經調查清楚,不明白監為何開鍘。糾正案一出,現在考驗最高檢要不要照辦,將吳文忠朱朝亮調離現職,最高檢顯然有點不買帳。

  監院與最高檢察署關係超緊繃,以目前特偵組檢察官還剩兩個月任期,調整人事機會不大,只是這次風波,已經讓特偵組威信受到傷害。(記者郭鎧、蕭鈺燁、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