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交通大亂 颱風天回家路好遠!

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颱風影陸空交通都停擺,高鐵提前在早上十點鐘全面停駛,台鐵對號列車全天停開,國內線班機中午過後全部取消,急著返鄉民眾全湧到客運站。拖著大包小包行李找車坐,非常狼狽。原本12點才停駛的高鐵,突然提前10點就停開,有位先生拖著行李,趕到台鐵碰運氣也停開,和它一樣著急的旅客很無奈。

  沒想到台鐵對號車,不管是自強還是莒光,通通停駛,唯一開的只有區間車,但是能開多久,也要看老天爺臉色。台鐵高鐵全沒得坐,旅客全湧到客運站,光是排隊就排到大門口。沒想到客運防颱也減班三分之二,想上車買票還得照號碼來。桃園機場情況也很慘,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垃圾桶全拿來接漏水,打掃阿姨加班忙清理。

  國際航線香港取消班機最多,有72名大陸旅客根本回不去,受困機場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有立委高金素梅要到日本,班機也停飛也出不去。國內線班機,復興、立榮、華信航空,中午過後全部取消班次。國際線雖然還有部份航線目前正常起降,不過,隨著颱風越來越逼近,旅客搭機前,最好先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確定航班有沒有飛再出門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