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車站成池塘 觀光垮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向來是中外旅客必定拜訪的景點,但這次的大水淹沒車站月台,老街水淹到大腿,民宿業紅著眼眶說,未來日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曾經讓民眾流連忘返的絕世美景,阿里山的奮起湖車站,如今積水淹的跟車站月台一樣高,原本的火車軌道完全看不見,汙水跟泥巴堆滿整個車站,奮起湖火車站淹成了大池塘,兼顧的百年老火車,經歷過多少次風雨,卻再這一次完全解體,因為土石流的威力,真的太大。

  火車站旁,最熱鬧的老街,水淹到了大腿,附近的民宿,平常總是一房難求,現在門口是大土堆,邊坡完全被沖垮,高低落差好好幾公尺,一輩子都住在山上的民宿老闆紅著眼眶說,家園毀了,阿里山的觀光也完了。土石流淹沒整個奮起湖,泥流一路往下沖,周邊道路全變成泥道,電線桿被強大的土石沖到欄腰折斷,水退去後,留下滿地大石塊,周邊道路完全中斷,只剩一堆又一堆的石塊躺在路中央。

  過去的奮起湖,旅客絡繹不絕,小火車滿載一車車遊客,大家一定都在這吃一個奮起湖便當,才算到此一遊,但如今,翻閱土堆逃出來的災民們,未來的生活該怎麼辦,木然的臉上寫滿了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