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日韓遊客 九份打造示範景點

 / 新北市

  去年來台灣的韓國觀光客成長一成五,而今年的一月到七月又成長三成一。為了要吸引更多的日本跟韓國的觀光客來台灣,現在觀光局把台北縣的九份當作示範的景點,從廣播到簡介都可以看到日文跟韓文喔。

  走進九份,有好玩的兒時玩具,還有美味的在地小吃,儘管不是假日,人潮依舊把老街擠得滿滿滿。九份環山面海,這個過去以採金礦為主的小小城鎮,不管是熱鬧的老街還是寧靜的巷弄,都別有一番風味,電影悲情城市的場景,還有這個被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取景的茶樓,都是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賣點。

  日本人愛來九份,現在觀光局為了吸引韓國觀光客,也著手要把九份商圈打造成日韓示範景點。廣播傳來韓語的問候,不只廣播、指示牌、簡介看版上也都已經改成有日文也有韓文,甚至有商家也率先響應,用韓文自我簡介,還要加緊練習語言。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韓國觀光客成長一成五,今年一到七月更大幅成長三成一,九份曾經因為金礦而繁華,如今要靠拚觀光,走出另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