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程序冗長 補辦證件等等等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家園被毀,更讓災民生氣的是,現在要補辦文件比登天還要難,繁瑣的行政程序,關卡重重,重辦一張身分證要等兩天,有了身分證才能補辦健保卡,等了一整個上午,健保局都沒派人來。

  

填寫身分的帳棚下,孫老太太帶著兩個小孫女,老淚縱橫,強忍傷心,寫著姓名的手還抖個不停,不過旗山教會這裡,災民們下直升機後,統一登記災民要被安置到哪裡的第一站,如果災民們為了逃命忘了帶身分證健保卡該怎麼辦,跟著災民實際走一趟,原來還要等到被分配到安置所才找的到戶政人員辦身分證。戶政事務所效率還算快,災民只要說身分證字號,就能先拿到一張臨時身分證,第二天,剛印好的新身分證就能拿到手。不過要辦健保卡時,健保局人員直到上午十點都還沒來,遲到的實在離譜。

  郵局都在災民安置所設了簡易郵局,方便災民領錢存錢,健保局的人員,卻不知混到哪裡去,想辦健保卡去看病的災民,只能無奈坐著枯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