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氣墊船翻覆 1義消殉職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禮拜天(9日)莫拉克颱風風雨正強的時候,集集通往水里的台16線路基被濁水溪掏空,總共十五個人連人帶車被捲入滾滾水溪,搜救了七天,只找到六個人。救難隊員沒有放棄希望,持續在現場搜救,但今天卻發生意外。四名隊員搭乘的氣墊船,因為溪水湍急,失去動力而翻覆,其中三個順利游上岸,但一名義消張瑞賢可能在落水過程中撞到石頭,不幸殉職。

  在濁水溪裡載浮載沈的就是和張瑞賢同一艘橡皮艇的夥伴,翻覆之後,就這樣在洶湧的溪水中和惡水搏鬥。

  足足漂了一百公尺,他一直把頭仰著,避免吃到水,救生衣也讓他在強流中能頂住,連怪手都來不及攔截,只好在水中飄浮,盡量往岸邊方向靠近。足足飄了一百多公尺,即使看見河岸旁的石頭,卻完全沒辦法靠近。岸邊的人全都急壞了,有人雙手合十,深怕紅色帽子會消失在水中。還好這名隊員放鬆身體,保持了體力,溪水將他沖向了集集攔沙壩,讓其他隊員能夠開氣墊船靠近,順利將他救起。

  另外兩名警義消也很幸運,在橡皮艇翻覆之後,其中一人馬上套上了救生圈,順利地順著水流,一路飄往岸邊,並一邊游泳上岸,還能自行脫困。回想整個過程,生死一瞬間。

  落水的四個人之中,只有張瑞賢沒有上岸,懷疑可能碰上了石頭,飄向攔沙壩時已經陷入昏迷,被救上岸後,其他同仁立即對他進行急救。同事呼喚他的名子,眼看情況不樂觀,一群人飛奔似的趕緊將他送上救護車,搶時間、搶生命,最後依然沒能脫困,因公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