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全拋腦後 救援畫面撼人心

曾馨霈 許中熹報導  / 台東縣

  

在整個救災行動中,看到很多救難英雄,在第一線奮不顧身救人。像是有救難人員,利用細鋼索,驚險渡過一百公尺的湍急泥水,差一點滅頂。還有台東搜救隊員為了找尋墜溪失蹤的兩名員警,搭橡皮艇要越過湍急的太麻里溪,橡皮艇差點被滾滾洪流沖走。空勤隊員則是冒著天候不佳的風險,吊掛救援,最讓人動容的是,屏東家暮村的四名子弟,突破萬難趕回自己生長的村莊,帶著全村135位村民全數安全撤離。

  

這四名佳暮英雄柯信雄、賴孟傳、徐仁輝、徐仁明四個人一下飛機,就受到村民的熱烈歡呼,應該是被感謝的對象,反而感謝大家的幫忙。護送最後一批村民下山才撤離,儘管都要累癱了,但是心是暖的,因為全村的人都平安了。這四名救難英雄全都是佳暮村的子弟,搭乘直升機吊掛下佳暮,到達之後,立即組織村民移土石,開闢臨時登機坪,讓直升機終於可以降落,135名族人因這四人的勇氣,全數順利脫困。這一幕讓全國民眾都動容。

  救援有多困難,國軍特戰隊和消防隊員把救命物資送進新開部落。但路斷了只能涉水,消防人員揹著最重要的抗生素和醫療物資,手中緊緊抓著鋼索,用全身力量對抗激流,但洪水驚人沖力讓他手一滑,一頭裁進洪流中,一聲巨響,原來是橡皮艇上的繩索,被大水應聲沖斷,幸好,溪旁有堆積物和漂流木,讓落水的消防隊員能抓緊保命,所有人真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無數的救難人員,就是這樣踩在生死的邊緣,拿自己的命去救援。不放棄任何一條生命、不放棄任何一個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