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基因抗癌 創下全球首例

俞姵箖 報導

  

癌症高居台灣死亡率的第一名,許多民眾聞癌色變,而在對岸的中國已經出現全球第一家運用基因療法治療癌症的專門醫院,吸引全球各地患者前來就醫。位於北京市的燕山鳳凰醫院,是全世界首創以基因療法治療癌症的專門醫院,不但吸引中國各地的患者前來就醫,甚至還有外國病患也慕名前來。

  所謂的基因療法,是利用一種叫做[P53]的抑癌基因,以靜脈注射方式,注入病患體內,然後輔以熱療、中醫等其他綜合性的治療方式,達到抑制癌細胞的功效,從2005年底實施以來,有超過六千名病患接受治療,而且完全沒有安全疑慮。不過成功治癒的臨床病例數量有限,因此院方號稱的療效,仍無法獲得醫界普遍認同。不過對病患跟家屬來說,只要有任何治癒的機會,都不能放棄,因此燕化鳳凰醫院仍將繼續研發,希望以更多的臨床病例,證實基因療法對治療癌症的確實藥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