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餓換青春 低卡飲食可長命

劉秀瓊報導

少吃,真的有益健康!美國科學家、觀察猴子的飲食習慣、結果發現、少吃可以讓猴子、延緩老化、並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同樣的道理,低卡飲食也能幫助人類、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左邊這隻猴子長期控制飲食身材較瘦,右邊的猴子可隨心所欲吃喝,研究人員將兩組不同飼養方式的猴子經過二十年的觀察,發現盡情吃喝的猴子只有半數存活下來,控制熱量攝取的猴子存活數量高達八成。此外,限制熱量攝取可延緩恆河猴老化,減少心血管、糖尿病等老化疾病,癌症罹患率減少三成。甘乃迪醫學專家。如果人類也照著做會不會出現同樣的結果呢,這對作家夫婦把自己當做白老鼠,他們大幅度改變飲食習慣,攝取高纖、低熱量的飲食,早餐一杯蔬果汁,午餐簡單的蔬菜、五穀餐、晚餐則禁食,雖然也會感到飢餓,但是氣色明顯變得更好。艾佛瑞爾作家。夫妻兩經過四年的飲食控制計畫,看起來更年輕,等於證明了醫學界的理論。不生病當然藥物就免了,許多製藥公司看準低卡飲食成了新時尚,積極研究低卡保健品,希望有一天研發出延緩老化減少疾病的神奇藥丸,那時候人類就能向難纏的各種疾病說拜拜,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