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命"防疫! 署桃準備好了

 / 桃園市

  台灣首例新流感確定病例,澳洲籍醫生正在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治療,醫護人員繃緊神經,隔離衣穿了好幾層,二十四小時全面掌握病況,另一方面還要面對陸續從送來的疑似病患,身心都備受壓力。

  又送來一名新流感疑似病例,吊著點滴,身體相當虛弱的女子,立刻被送進隔離病房,署立桃園醫院一整天下來超級忙。一個又一個的疑似病例陸續被送進來,醫護人員緊縮的眉頭,感受得到他們的緊張和壓力,隔著玻璃窗,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在負壓式病房進進出出。儘管署桃的醫護人員大都受過SARS的大陣仗,但是看到她們帶著一層兩層的口罩,還有這兩三層的防護衣,說是拼著命的防衛疫情可是一點都不為過,因為醫好病患前自己千萬不能先倒下,責任感竟然在署桃也像會傳染一樣,連清掃人員也全面動起來。

  凡是病患走過的路,都有可能留下病毒,電梯裡頭的每個角落,一定要用消毒水全面打掃,不過專心應付疫情,也要應付突來的狀況。署桃醫護人員在上個星期接受華視獨家訪問時都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作為防疫的堡壘打一場長期的抗戰。(記者黃俊杰、薛松乾、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