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尖峰期 交九站塞爆了!

林仙怡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交九站遇上第一個週末,車流量爆多,星期五晚間短短一個小時,就有三百四十三輛次的客運通行,週日下午再度出現車潮,平均每分鐘就有五到六輛車次進出,讓承德路週邊交通大打結,駕駛人抱怨大車小車通通塞在一起,實在很難走。

  交九站又塞成一團,指揮人員趕緊通報站內的車輛加速前進,三名指揮人員手沒停過,疏導交通更像在作戰,一手擋車子,一手指揮客運趕快開進站,被擋住的駕駛人,當然滿肚子怨氣。擠擠擠,交九站遇上第一個週末假期,每天車流量都爆衝,週五晚間七點,一個小時就有三百四十三輛次通行,週六下午也出現三百一十輛次,週日下午一點後再度湧現收假車潮,車流量全都是平常的兩倍以上,平均每分鐘就有五到六輛車進出,行控中心人員,緊盯著監視螢幕,深怕車道一塞住,就會造成週邊交通癱瘓。交九站週五晚間開始就塞車,交九站決定延長承德路出入口的綠燈,從原本的四十五秒,延長到六十到七十秒,不過等紅燈的時間,還是長達一百秒,客運車經常就像這樣大排長龍停在馬路上,痛苦的交通磨合期,不知道還要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