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多! 柵湖線週末3度停駛

郭 鎧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這個週末將三度停駛檢修,要看最後結果才能決定內捷是否全面停駛,不過有週刊爆料,市府為了讓捷運營運順暢,降低安全係數,恐怕會發生嚴重的撞車意外。

  

到底該不該暫停木柵內湖線營運,進行徹底系統檢查,台北市政府陷入兩難,目前將在這個週末八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第三度停駛檢修,把出包機率降到最低,萬一再發生狀況,不排除全面暫停營運。

  乘客對捷運修了再修,只有一臉無奈,還是安全最重要,但某週刊爆料,這個週末三度檢修,其實是直接調整木柵內湖線系統參數,講白了,就是調降木柵內湖線安全係數,讓靈敏度下降,不再因為一點訊號異常全線停駛,但風險極大,萬一ATP自動列車保護系統同時間失效,捷運安全系統將瞬間瓦解,極可能發生撞車事故。

  台北市政府緊急開記者會解釋,市政府強調,調整參數並不會影響營運安全,只是又有最新照片曝光,其實早在營運後不久,八月九日木柵內湖線就曾經發生擠軌事件,造成列車車廂損毀,狀況不斷卻趕著通車,原本郝龍斌市長一年通車一條捷運線美意,如今卻成為台北市民的夢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