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護士染病? 沒人給答案

陳仡祁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防疫大作戰,現在傳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感染淪陷了嗎?台北市仁愛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向華視新聞爆料,前天有一名護士發燒,昨天還硬撐著來上班,醫院發現之後緊急將她隔離。醫院澄清說只是一般感冒,但北市疾管處卻說,報告根本還沒出爐,讓外界質疑醫院是不是再粉飾太平。

  仁愛醫院前民眾進進出出。仔細看,幾乎沒人帶口罩,真的讓人捏把冷汗。因為仁愛醫院傳出一名護士這個星期疑似感染了新流感,防疫第一線是不是已經被攻破?讓醫院相當緊張。一見到記者立刻上前趕人,而一旁的發燒蒒檢站就是當時這名護士被短暫隔離的地方。原來這名仁愛醫院的護士。大約是在二十四日、二十五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的症狀。二十六日上班時前往醫院門診進行快速篩檢,結果A型流感呈陽性反應,當下立刻投以克流感藥物,這名護士也已經返家休息隔離。但奇怪的是,院方明明二十七日才將檢體送交疾管局檢驗,是不是新流感,還在等待檢驗結果,但院方同時已經對外表示,排除這名護士得到的是新流感,讓人懷疑醫院是否有隱匿之嫌。

  防疫第一線是不是已經失守,更讓人擔心的,最近有不少民眾恐慌自己得到了新流感。只要身體不舒服全往急診室跑,如此一來,反而讓真正需要急診的人無法獲得妥善照顧。醫院只能加派人力,新流感來勢洶洶,身兼防疫最前線的醫療院所能不能挺得住。將是疫情是否能有效控制的因素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