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同機客未通報 海關急攔人

  接連兩天,國內傳出兩起新流感確定病例,沒想到一名華裔美籍二十七歲男子,他和第一例確定病例澳洲醫生同班機,不但沒有自主通報還想出國,還好被緊急攔下。

  穿著T-shirt背著包包,這名男子,看起來表情有點不耐煩,在出境櫃檯周圍二十公尺全部淨空,就只有他和防疫人員,一下子手撐著頭,講沒兩句話,又雙手交叉,二十七歲美籍華裔男子,他和新流感首例澳洲醫生同班機,是被追蹤六十名裡頭的其中一位,他竟然還想出國。兩天來全台防疫單位,找人找的好辛苦,大部分都自主通報,同時送醫採樣,不通報還想出國,視同落跑,這是違反疾病管制法,防疫人員不斷的跟他溝通曉以大義,同一時間救護車開來待命,隔離其他旅客,緊急將他送醫。

  這名男子說他很忙,沒空被隔離,事實上自己通報,採樣確定沒事就可以回家,防疫期間,為了控制疫情,一點點的不方便,是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記者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