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關節炎苦 打太極拳有效!

劉秀瓊報導

  你有關節炎的困擾嗎?太極拳真的有效。澳洲的醫學研究證實,練太極可以舒緩關節炎的疼痛,而且身體的柔軟度和彈性,都變得更好。

  吸氣、吐納、畫圓周,流傳千年的中國太極拳,不僅是對老年人最有幫助的柔軟運動,結合了冥想與流暢的身體動作,據說可以有效改善關節炎。澳洲雪梨這個太極拳研習班最近增加許多長期受到關節炎折磨的患者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隨著教練的解說與實際練習,越學越有心得,這位女性學員經過八個月,忍受十年的關節炎之苦終於得到舒緩。澳洲這項研究報告指出,太極拳的圓周運動能舒解關節僵硬,且有助於改善平衡感,最重要的是,它不像藥物關節炎藥物會造成副作用,有一位學員學了一年半甚至出師成了教練,不過在中國的太極師父說,應該是中西合併式的治療緩解關節炎。盡管專家有他的見解,不過太極拳學員還是十分熱衷練習,他們相信中國老祖先的說法,太極拳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