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 師生搭直升機回阿里山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星期一就要開學了,但很多災區路都斷了,一早教育部在嘉義水上機場,出動海鷗直升機,把三十四位老師和學生送進阿里山的三個學校,終於回到熟悉的學校,小朋友很開心,但幾個剛投入教職的菜鳥老師,卻比學生還要緊張。

  阿兵哥忙著搬運行李,嘉義水上機場很熱鬧,這次海鷗直升機要載的不是要從山里脫困的災民,而是要進到山裡展開新學期的老師和小朋友。小朋友開心可以再回到熟悉的環境,反而是不少老師們很緊張,像這位穿著黃色衣服的年輕女老師,才剛從學校畢業,教師生涯的第一年就被分發到災區的達邦國小里佳分校。還有旁邊張老師也是新手,因為路沒通得坐直升機,心情真的很忐忑,菜鳥老師直呼緊張,家人還幫忙準備乾糧,資深老師則是要幫災區孩子帶物資和新的課桌椅上山。但中斷的交通一天沒恢復,他們還是每天都要很擔心,星期一就要開學,三十四名師生搭乘直升機進入阿里山區三間小學報到。雖然克難,但就是因為孩子求學的路,要堅持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