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工藝精品 本土設計露鋒芒

吳采妮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台灣本土設計師創作的工藝精品展,有栩栩如生的黃金雕塑,陶瓷做的小學課桌椅,還有精致的碧玉雕刻,每一件都好精緻。

  這輩子第一次拿到噴火槍,小姐的手,看起來實在是有點不穩,高溫燒著堅硬的銀板,放進水裡再拿起來,神奇的事發生了。一個個紋路細膩的手環,都是楊老師的巧手燒製而成,台灣設計師的創意,名揚國際,別小看這兩張破舊的小學課桌椅,不但巡迴世界展覽,而且這一套,要價兩百二十萬。破舊的隔板卡卡作響,桌面上,小時候最愛亂刻的房子、蝴蝶,還有突出來的釘子,以假亂真的陶瓷製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創意。外國回來的小男生,中文還講不清楚,但看著黃金做的螞蟻、毛毛蟲,都看呆了,樹葉、樹枝還有瓜瓞,都是黃金打造,這個金雕加上聚寶盆,用了好幾斤的黃金,造價兩千一百萬。再看看這個,用玉雕的魚兒追著昆蟲躍出水面,枯葉的纖維一根根清晰可見,誰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的驕傲,就在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